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管理制度
Management System
实验动物中心助力生命科学、医学等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发布日期:2020-05-16 发布人员:王旭

为了助力学校实施“8050计划”、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实验动物中心拟对生命科学、医学等相关学科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人才、成果实行扶持、优惠制度。具体如下:

1.服务重大项目和重点人才,实行联络员制

对学校主持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 1-3类人才所在的课题组配备固定的联络员(由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担任),帮助课题组协调实验动物中心各项事宜。具体责任:协调实验动物供应、代养观察笼位分配;基因工程小鼠保种繁育技术指导;动物实验过程中开展跟进式服务;与项目负责人和重点人才定期沟通。

2.服务青年科研人才,实行费用赊账制

对学术水平高、勤劳肯干、科研积极且无科研经费的青年教师,经本人申请,学院同意,实验动物中心审批后,实验动物方面的费用可先行赊账,待有课题资助后再偿还。

3.服务高水平科研成果,实行部分费用返还

对科研成果突出,如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Index期刊的实验动物费用,待论文发表后实验动物代养观察费用返还30%

本措施的解释权归实验动物中心所有,未提及的特殊情况,优惠政策可与中心协商确定。

实验动物中心

202052

   附件一:实验动物中心联络员配备申请表.docx

 附件二:实验动物中心赊账申请表.docx

 附件三:高质量论文相关动物代养观察费用返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