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中心新闻
南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优质服务承诺
发布日期:2020-05-13 发布人员:王旭

实验动物中心本着“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宗旨,以服务保障教学、科研为中心,助力学校实施 “8050”计划,努力做到“热情、耐心、周到、优质”地为南通大学教学、科研提供实验动物及相关服务,在遵守国家、省、市实验动物法规和遵循实验动物客观规律的基础上,我们郑重承诺:

一、办公室服务承诺

1.中心全员联动,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对来中心咨询、办事的实验人员不推诿、不拒绝,尽力做好服务工作。

2.中心设立意见箱,随时接受教学、科研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提升服务质量。

3.中心网站新添“最新公告”功能,发布动物发放、临时通知、紧急公告等事项,以便实验人员及时了解中心动态。

4.实验动物代养观察费用每3个月进行结算,及时向课题小组及实验人员公布账目信息。

5.每学期初(3月、10月)召开相关单位座谈会,总结上学期实验动物工作得失,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全面规划新学期工作。

二、科研实验动物供应承诺

1.保质保量为科研提供各种实验动物,按要求提交实验动物计划的100%保障及时供应,如逾期不供应的,每逾期1天按订购总价的10%进行赔偿;临时订购的,常规自繁品系20只以下的3个工作日内到位,20-50只的5个工作日内到位,50-100只的7个工作日内到位,100只以上的10个工作日内到位,如逾期不供应的,每逾期1天按订购总价的5%进行赔偿;其他需要外购的,10个工作日内到位,如逾期不供应的,每逾期1天按订购总价的2%进行赔偿。

2.发放的实验动物存在质量问题,或者因中心工作失误、确定非用户因素导致动物死亡的,中心给予一定的赔偿(发现此类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心,双方确认后,新生鼠天数不准的或质量问题,双倍赔偿;孕鼠天数不准的,及时调换;大批量动物请及时核对性别,如有不对的只数,双倍赔偿)。

三、实验室服务承诺

1.严格遵守实验动物代养观察SOP,做好代养观察工作,因动物中心工作人员失职,造成实验动物逃逸、死亡等损失的予以追责并且对损失的实验动物进行双倍赔偿。

2.根据实验人需要,做好特殊品系保种、繁育等技术指导,对转基因动物进行重点观察(尤其是影响动物繁殖相关基因缺陷的小鼠),并且做好动物实验基本操作指导。

四、实验动物入室及培训服务承诺

1.做好科研工作者入室培训工作,每周开设培训班1期。

2.简化动物中心入室申请流程,申请人线上提交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通知申请人现场确认入室资格。

以上服务承诺一经做出,立即兑现,欢迎广大师生进行监督,如发生违诺现象,可向学校相关部门投诉。

     

实验动物中心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