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办公室
江苏省第二十六届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动物科学管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9-02 发布人员:系统管理员

    12月11-13日,江苏省第二十六届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动物科学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江苏省动物学会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实验动物中心承办。全省各相关高校、科研院、企业及北京、上海、重庆、山东等相关单位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实验动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肖杭教授主持开幕式,南通大学副校长丁斐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实验动物协会理事长、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孟庆如副主任、省科技厅条件处凌家俭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通市科技局科研机构与条件处陈永祥处长出席了开幕式。
    丁斐副校长对会议在我校召开表示欢迎和祝贺,她回顾了南通大学办学历史及成就,介绍了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在实验动物科学管理、规范使用、保障教学、支撑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与兄弟单位保持交流和合作,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凌家俭主任总结了2014年我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绩及实验动物科学为我省科技创新、医药产业、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提出了2015年全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思路、规划和任务目标。副理事长肖杭教授认为,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动物科学管理学术研讨会已连续举办26届,充分说明我省实验动物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其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同时,他认为,南通大学实验动物工作成绩显著,长期走在我省实验动物工作的前列,在国内也较有影响。
    会议期间,来自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的五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大会专题报告。南京军区总医院等单位的10位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大会优秀论文报告。会议围绕实验动物科学管理、实验动物科技平台建设与共享、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实验动物培育与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部分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对实验动物中心的科学饲养、规范管理、服务举措等深为赞赏。

 

 

(实验动物中心 蒋茂荣) 

20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