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生产供应
Production And Supply

  关于大鼠孕鼠孕天数

生产供应室大鼠孕鼠生产流程 :

1.检拴配种笼盒1对1合笼。

2.每天(现阶段为365天不间断,所以才能做到每天都有1-18天的孕鼠),上午8点-9点检查阴道栓(2024年4月起,周一到周六检栓,周日不检)

3.取出发现阴道栓笼盒中的母鼠单独饲养(每天0-5只不等),同时计孕0天

      由上述流程可知,如果是第一天上午8点后才交配,并有阴道栓落下的母鼠,第二天才会被取出计做0天,所以精确来看,发出的孕鼠有约为1天的误差是正常的。比如订购14天孕鼠,实际发放为14-15天(13*24至14*24小时)孕期。

      生产部将继续在孕鼠生产过程中保持仔细、科学的工作态度,同时努力提高发放动物的质量,也请大家理解岗位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也欢迎大家提出对于胎鼠天数的目测及其它判断的方法,共同进步。

      相关问题请联系 王旭:13912280005



图片来源:The Anatomical Record - 2012 - Marcela - Chronological and Morphological Study of Heart Development in the Ra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