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管理制度
Management System
实验动物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6-08-27 发布人员:系统管理员

1负责对全校实验动物资源的集中统一管理,制定学校实验动物科学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
2、根据国家和省实验动物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管理要求,实施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制定学校的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
3、负责学校实验动物饲养设施和动物实验设施的建设、管理、运行与维护,为相关技术平台建设提供必备的软、硬件基础支撑条件。
4、负责各类常规实验动物的饲养、繁育、采购、供应和实验动物尸体及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
5、根据学校科研发展和相关课题研究需要,适时引进新的品种、品系实验动物,并按计划组织生产、供应。
6、执行实验动物国家标准,加强实验动物质量检测,接受省实验动物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测和检查,保证实验动物质量。
7、承担实验动物学及其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加强实验动物学课程建设。协助相关学院做好医学实验动物学专业(方向)的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毕业实习及就业指导工作。
8、积极从事实验动物新品种的培育、新模型的开发、新技术的研发及推广。
9、履行江苏省开放性实验动物中心工作职能,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服务。
10、承担江苏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培训考试点工作任务。
11、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