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Teaching And Scientific Research
“实验动物学课程教学及技能培训工作研讨会”在南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18 发布人员:系统管理员

7月12日-14日,由南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及省实验动物质量检测二站主办、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实验动物学课程教学及技能培训工作研讨会”在南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我省首次以实验动物学教学及培训工作为主题召开的会议,除了来自省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代表外,还有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重庆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等外省市的专家及教授,参会人数达60余人。

会议期间,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卢静主任、扬州大学的薛整风研究员、南通大学的倪衡建教授和邵义祥教授分别就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学科建设、实验动物专业课程设置的思考、专业课程教学工作探讨及实验动物学学科建设探索与思考做了专题报告。会议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各兄弟院校参会代表围绕实验动物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动物实验技术教学、实践教学、实验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如何加强实验动物学科建设、明确学科定位、提升学科地位、制定学科建设标准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观点。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特色鲜明,得到了与会代表专家的一致好评。会议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实验动物中心

201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