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Teaching And Scientific Research
美国德克萨斯健康科学中心Vijayalaxmi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6-11-16 发布人员:系统管理员

1027日,美国德克萨斯健康科学中心(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Vijayalaxmi教授应邀开始访问我校,为期16天。Vijayalaxmi教授为医学、生命科学相关老师以及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MRI and genetic damage: What do we know now?”学术报告。

MRI(核磁共振)技术是医学检查中重要的辅助手段,但又很多人对核磁共振检查是否会对遗传造成损伤存在疑虑。Vijayalaxmi教授阐述了目前人们对使用MRI进行检查的认知、放射对细胞造成的遗传损伤以及近年来体外研究MRI检查对遗传是否有损伤的相关论文,大部分的体外研究表明MRI检查并没有引起遗传学的损伤,还详细介绍了她们团队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前沿,讲解深入浅出,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在此期间,她还深入实验室,与我们一起设计、讨论动物实验方案,指导研究生实验操作,修改英文文章。Vijayalaxmi教授此次应邀访问对大家今后的科研方法、思路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我们作为动物实验人员可以借助于各种实验动物来进行MRI核磁共振检查是否会对遗传造成损伤这方面的研究。

Vijayalaxmi教授长期致力于放射医学的研究,在世界著名杂志《SCIENCES》等杂志发表多篇重要研究论文,是世界上放射医学的顶尖专家。

实验动物中心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