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生产供应
Production And Supply
兔的饲养管理要求
发布日期:2016-09-02 发布人员:系统管理员

1、 进入兔舍必须穿工作服、工作鞋,戴工作帽,工作前后要洗手。
2、 保持室内清洁、安静,不得在饲养间吸烟、进食、随地吐痰。
3、 上班后,首先检查所有动物的采食、饮水、活动情况、粪便性状、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及时汇报处理。
4、 保证自动饮水管路畅通,定期清洗饮水箱,保证其不积污垢。
5、 每天冲洗积粪盘不少于四次,冲水的同时以刷子洗刷,保持排粪、排水管道的畅通。
6、 喂食前应清除食斗内的残剩饲料,饲喂应定时定量。霉变饲料不得饲喂。食盆每周应彻底洗刷一次。
7、 每周应将空闲兔笼及脏的兔笼底板撤出洗刷消毒一次。
8、 饲养室内地面每天应拖擦一遍,兔笼架应经常冲洗、抹擦,保持不积灰。
9、 室内六面及笼具按技术人员的指导及要求消毒。
10、 主动协助技术人员治疗兔病和进行疾病预防工作。
11、 待发公、母兔应严格分开,并挂牌标明。
12、 繁殖兔专室饲养,并应有完整的卡片,系谱资料记录。
13、 按使用者的要求凭票发放动物,不得由其随意捉取。
14、 回收可重复利用的兔,待完全恢复后方可重新发出使用。
15、 认直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包括清洗消毒记录,温、湿度记录)。
16、 如有死亡家兔,按技术人员的意见处理。
17、 试验观察兔按试验者要求进行日常饲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