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Teaching And Scientific Research
英国Pirbright研究所Linda K.Dixon高级研究员应邀为实验动物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30 发布人员:系统管理员

     10月15日下午,英国Pirbright研究所Linda K. Dixon高级研究员应邀为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African swine fever virus host interaction and vaccine development”学术报告
     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是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严重影响世界畜牧业,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但死亡率高达100%。
     Linda博士从非洲猪瘟的发病情况、病原特征、流行病学(易感动物,传播媒介)、症状、发病机理、病理变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非洲猪瘟和非洲猪瘟病毒。着重介绍了非洲猪瘟病毒的防治,探索研究相关疫苗的方法和思路及最新疫苗的研究进展。Linda博士严谨的科研设计思路和最新的研究方法,对大家今后的科研,以及实验动物质量控制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英国Pirbright研究所是世界上建立较早的研究动物传染病的研究所,Linda博士长期于Pirbright研究所致力于研究非洲猪瘟病毒,是世界上研究非洲猪瘟病毒的一流专家,发表多篇重要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