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管理制度 | 办公室 | 教学科研 | 生产供应 | 比较医学实验室 | 质量保证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Teaching And Scientific Research
曹铮教授为实验动物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8-30 发布人员:系统管理员

     9月30日下午,曹铮特聘教授为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smAKAP facilitates NKD2 phosphorylation by PKA”学术报告
    细胞内物质动输一直是细胞生物学等生物学学科领域研究的热点课题,曹教授分别介绍了蛋白激酶A(PKA)、蛋白激酶A-锚定蛋白(Protein kinase A-anchoring protein, AKAP)、小的膜蛋白激酶A-锚定蛋白(small-membrane AKAP, smAKAP)和NKD2蛋白在囊泡运输方面的生物学功能,并重点介绍了smAKAP蛋白如何通过PKA使NKD2蛋白磷酸化及生物学意义。曹教授严谨的科研设计思路和最新的研究方法,对大家今后的科研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曹铮教授长期于美国著名大学Vanderbilt大学医学系主要从事细胞内物质运输方面的基础研究工作,在囊泡运输和相关蛋白方面的研究成果斐然,在《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等著名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